Vultr ipv6 only 的主机能用来那啥吗

目录


坦白说,不能。

Vultr 每月 2.5 美元的主机,提供 512 M 内存,每月 500 G 流量,又因为是境外主机,但支持支付宝付款,用来那啥算是物美价廉,再好不过了。

但这样的低配主机算是 Vultr 提供的福利,限量供应的。

先前一直是只有 Miami 和 New York 两个机房有货,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,延时稍微高了点,但买下来也用来那啥也是绝对好用的。

但现在不行了。

现在全部机房都提供这款 2.5 美元的主机,但原先免费提供 ipv4 地址被阉割,2.5 美元只能买到仅有 ipv6 地址的主机。

image

网上有很多关于“仅有 ipv6 地址的主机能不能用、值不值买”的讨论。在我看来,这个问题取决于你买来干啥用。

如果是用来撘网站、做服务端,且仅限自己玩玩、做做实验的话,还是能用的,只要你自己电脑所在的网络运营商支持 ipv6,你就能顺利连接到主机,该干啥干啥。

但是如果使用来那啥的话,那就不行了,因为即使你能连上主机,主机因为要替你访问目标网站,而目标网站如果不提供 ipv6 地址,主机无法连上目标网站,这场“替你上网”的把戏就戛然而止了。

做个试验说明一下。

我特地买了一台 ipv6 only 的主机:

image

登上主机,ping ipv4 地址是 ping 不通的:

image

由于百度的服务器只提供 ipv4 地址访问(当然你用买主机肯定不是用来访问百度,这里只是举例),所以访问百度是不通的:

image

不过好在谷歌这样的巨头,服务器提供 ipv4 & ipv6 地址访问,所以访问谷歌是通的,不过 ping 好像还是不通:

image

(勘误:之所以 ping 不通,是因为 ping 命令在默认情况下是使用目标域名的 ipv4 地址。只要在参数里明确指定使用 ipv6 地址则是能 ping 通的,即 ping -6 www.google.com。)

为了补上这个缺陷,Vultr 提供额外购买 ipv4 转 ipv6 的服务:

image

注意看价格是每个月 3 美元,加上主机的钱总计 5.5 美元每月,还不如直接买个 5 美元每月的更划算。

咋办?要么自己掏钱,要么跟人合伙,买个高配点的,还能怎么办呢。

噗嗤一声哭出来……


后记 2018.08.29

今天上 Vultr 后台看下的时候,注意到 Vultr 又提供了一个新配置的主机供选择,每月 3.5 美元,如图所示:

image

可以看出来,是在原有 2.5 美元的配置基础上,添加一个 ipv4 地址,价格则增加一美元。

这波操作就可以说很溜了,要知道,我当初之所以被 Vultr 吸引,就是因为它提供的每月 2.5 美元、拥有 ipv4 地址的亲民主机。Vultr 先是降低供应,然后提高供应但阉割了 ipv4 地址,再提供一个拥有 ipv4 的“全新”方案,跟一开始的亲民主机一模一样,但调价到 3.5 美元。我擦嘞,想涨价就明说呗,绕这么一大圈。

不过好在我已经买下的主机仍然沿用 2.5 美元的价格,但拥有当下 3.5 美元才有的配置,这么说,我年纪轻轻的就成功拥有了已经绝版的产品了哇。

评论加载中……

若长时间无法加载,请刷新页面重试,或直接访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