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目录


关于博主

好奇的年轻人,会一些东西但深入的不多。

服务端开发者,主要靠 Golang 吃饭。

热爱 Linux,也爱 MacOS、Windows,

热爱 Golang,也爱其他语言。

GitHub 主页:https://github.com/wolfogre

联系方式:

echo 'H4sIAKyx31sAA+VVywrCQAy871cI3v0AT/5KKVULLQUR+vsWtGxm8irFkwZalm12MplZ0nJIoxubfjiXJKu/zNNwnW6P7tROY8nSl5i79t48U+Al8QNcyvFr8T9QqOW6937q93VP5wJUxa9HEIbh8VzB47Uyw+oynOtCWeu4bMBKHmboFIph17fktUkrdCV+Qgd1IBPcscJgVdeomsfR0cpySqqHhRKtJKAtubTDbNBTQ4Kz7GmDshF0i68BFjWhmDqXSbTSnHRlbs5hpXkgoA3jaoUOcjM4dkKteEKh+ZZWyWTg9qyBg3aEUJUZV2ffgntltcdN8VpBcWgPWXi8X+G88lloRkGDus1azlMr/U3ob6lWtun4RhZhgxYrvCTa2w1ayTS+sljIgLIc5D3kv2ky7Infh3oBR8ozXYULAAA=' | base64 --decode | gzip -d

关于本博客

利用 Hugo 生成,使用 Caddy 作为 Web 服务器,开启了 HTTP/2 和 HTTPS。

主题一开始采用 Academic ,并做了定制化,后来定制的东西越来越多,干脆参考 Academic 重做了个主题,砍掉了我用不来(看不懂)的功能,加载速度大大提升。

文字内容使用 Markdown 编写,用 Git 做版本控制,Git 仓库托管于自己搭的 Gitea 上。

自己写了个 Hugor 来自动发布文章,并了实现外链转内链。

服务器使用阿里云低配的 ECS。

图床使用的是自己写的工具,利用了七牛云提供的存储和CDN服务。

评论系统使用了 Gitment,但个人认为它的安全性存在争议 评论系列已切换到 utterances

这不是博客最初的样子,一些幕后故事见:《关于新版博客》,以及《维护日志》

关于本域名

这个域名下面挂着不少东西,理一下有这些

评论加载中……

若长时间无法加载,请刷新页面重试,或直接访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