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修复 Foxmail 新邮件提示框位置错误

目录


最近一直被 Foxmail 的一个问题困扰。

Foxmail 新邮件提醒会弹出一个提示框,正常情况这个提示框会准确地出现在桌面右下角。但由于笔记本频繁地插拔外接显示器,桌面尺寸便经常变化,Foxmail 会经常算错位置——在连着大尺寸显示器时,按照小尺寸显示器来计算右下角位置,于是弹出的提示框就腾空了,像这样:

image

更头疼的是除非重装 Foxmail,否则提示框会一直腾空出现,逼死强迫症。

猜测原因是,Foxmail 会在安装后第一次启动时,读取桌面尺寸,计算右下角位置。为了避免反复计算,会将计算结果存入文件,下次启动时直接读取即可。由于桌面尺寸变化,文件记录的值已经不正确了,而 Foxmail 没有及时重新计算,导致提示框位置错误。

通过排查 Foxmail 的配置文件,找到了记录提示框位置的文件,位于 Foxmail安装目录\Global\Config\System.ini,一般是 D:\Program Files\Foxmail 7.2\Global\Config\System.ini,打开这个文件找到如下记录:

[System]
……
NewMailNotifierTop=值
NewMailNotifierLeft=值
……

修改这个文件之前,先退出 Foxmail,因为 Foxmail 退出之前会覆盖一次这个文件。退出后删除上述两行配置,强迫 Foxmail 在下次启动时重新计算提示框位置。

保存修改后,启动 Foxmail,就可以看到新邮件提示框在正确的位置了:

image

且 Foxmail 也会将重新计算的值写入配置文件,不过不是在原来的位置重写,而是在 [System] 一栏的最下方追加。下次 Foxmail 的新邮件提示框位置再出错时,可故技重施。


后记 2018-05-22

没想到啊没想到,我这浓眉大眼的家伙也叛变革命了。

网易邮箱大师 PC 版做起来了,相比老一辈的网易闪电邮,用户体验提高了好几个档次,相比 Foxmail 也有过之而不不及。

使用了一段时间,感觉着实不错,也没有提示框位置错误的问题。

果断卸载 Foxmail 了。

评论加载中……

若长时间无法加载,请刷新页面重试,或直接访问